這二天人好了許多,也謝謝各位的關心
接近中午忙完,我就溜出去材料館逛
另一方面要詢問6/2-4日到底是哪一天確定要上皂液課程
再這時我突然看到了"硬脂酸"
脂類通常會添加在護脣膏.乳霜,化妝品內增加保濕或彈性
看到了硬脂酸我就納悶了,詢問了老闆娘之後
原來這是拿來添加在乳霜內變硬的原因之一,也可以添加在手工皂內
但是如果跟天然蜜臘結合再一起時就會變成固體的物品
這時我就想起娜媽前陣子去聚會回來時跟我說
她的朋友從包包內拿出很香的肥皂,就放在包包裡面讓包包香香的
通常要香味持久就必須使用香精,因為這樣才有辦法持久
我跟娜媽說別放肥皂,因為遇到熱你的包包就完蛋了
因為台灣屬海島型氣候,很潮濕,把皂放入這不通風的地方,容易出現甘油
也就是在皂的表面出現小結晶體,萬一包裝不好,包包就會沾到
這時我就想到了可以用這種方式來製作室內的香氛膏,可以放在衣櫥內
抽屜裡,鞋櫃.皮包裡面,以及開放式的空間

詢問之後我就購買了硬脂酸.天然蜜臘.精油乳化劑.玫瑰香精來製作
現在就教大家來DIY室內玫瑰香氛膏
準備的材料有
500CC量杯.玻璃攪拌器.硬脂酸225g.天然蜜臘225g.精油乳化劑5ml
玫瑰香精10ml.AROMABAY天竺葵精油20d.紫草根浸泡液(或食用色素)5m

想到精油的用量要這麼大,使用精油真的划不來,且同時如果使用精油
也容易揮發,但如果使用香精味道可以持續一年,所以我就決定使用香精

首先就先將天然蜜臘225g以及硬脂酸225g-放入500cc量杯1:1隔水+熱

讓大家看看天然蜜臘以及硬脂酸的樣子
這是我買的天然蜜臘是已經有先切好的,不然等我切好我可能都暈了
左圖就是天然蜜臘,右圖就是硬脂酸,顆粒狀非常的細
 
其實剛開始隔水+熱時我就在想這應該是什麼顏色
白色的嗎?還是會變成透明?
煮了10分鐘還沒有完全溶解,一直到25分鐘後才完全溶解

 

 

真的是完全透明色,這溶解的時間比做皂的時間還要久


就是這樣的透明狀


拿到桌面後準備要+東西了,請各位注意順序喔
先+入顏色我就直接加入約5m紫草根浸泡油讓顏色變成粉紅色
(也可以加入食用色素)
再+入玫瑰香精10ml再加入天竺葵精油20d


邊+入邊攪拌,最後要+上5ml的精油乳化劑
為何要加入精油乳化劑,這樣才能跟天然蜜臘結合
如果沒有+入乳化劑精油以及香精
會浮再上方,無法完全miss融合,放入後產生的顏色又完全不同了
(精油乳化劑也可以添加在精油以及純水的噴劑裡面)



等完全攪拌後當然就要倒入模型裡面,我想四處都可以擺放
所以我利用模型的造型,不同大小造型方便放置
這顏色好像草莓牛奶的感覺(跟還沒有放精油乳化劑的顏色差很多)



這時我就去做喵喵要的紫草根茶樹精油手工皂,等我注意到桌面時
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顏色又再度改變了
粉粉的,真是漂亮.等我將手工皂做好等乾燥的同時,就能來拆模了
(這等待時間也大約2小時的時間)


挖~漂亮嗎?真的好想吃又好香喔
我在廚房製作的,這香味連二樓美容室都聞的到味道
味道真的很濃郁,聞了整個下午說真的我都頭暈了起來


這感覺好像糕餅上面有層粉的感覺,輕敲又出現很碎響的聲音
拿起來很輕,感覺又好像石膏,非常的乾爽



這張照片大家應該就能看的更清楚了
好訝異是出現這樣的成品
我第一次做耶^^呵呵~這樣算是成功唷~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每次的創作就會有驚人的發現
這是我無法預知的結果,或許會失敗,或許會成功
但起碼我願意去做,我就有機會會成功
每一次的進步我拿自己做比較,這樣的我會願意花時間去嘗試
再這同時喵喵的紫草根茶樹手工皂也做好了
這次的顏色又跟上次的不同
相同的比例,只是這次茶樹.紫草根浸泡液我有多放了一點給喵喵


也與大家一起分享DIY室內玫瑰香氛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娜娜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