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推出像食物般的手工皂讓大家觀看了
這可是不能吃的唷!!像極了芋頭蛋糕對不對
其實這批皂在10/19日打的,前後陸陸續續還打了二批皂起來尚未分享
因為11月份有許多重要活動
包括11月中的進修課程又開始上了,又參加了轉學考,
且有在教學,月底則是家有喜事,所以這二週幾乎天天出門添購物品
幫娜媽找禮服,鞋子,搭配飾品+上娜媽又重感冒
每天盯著娜媽抹油,每隔2.3天做氣卦按摩,今天終於有好轉
所以我也沒有時間整理這些照片起來,也沒有時間再能打皂
今天想想還是要先做記錄起來,免的我又忘記了

這批紫草薰衣草茶樹手工皂很特別
裡面沒有+到一滴純水,全部+了薰衣草純露以及一點點的金縷莓純露
所以在氣味上特別的不同,芬芳的香味持續更久
也特別添加了對皮膚滋潤且能美白的米糠油以及酪梨油.乳油木果脂
也可以說這是一塊上等手工皂
在變化上我也運用了巧思,+上了MP法的皂去做雙層變化
就跟著娜娜一起來看下去吧
使用的油品材料如下:
薰衣草浸泡橄欖油(浸泡半年)紫草根浸泡橄欖油(浸泡1年)篦麻油
椰子油.酪梨油.米糠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薰衣草純露.金縷莓純露.
紫紅茜草根粉.AROMABAY高地薰衣草精油.AROMABAY茶樹精油

INS:143(INS代表皂的硬度)120-170之間都可數字越少代表皂越軟


首先我把之前做的MP紫草薰衣草茶樹皂削邊邊起來備用
透明的很漂亮吧,這款是紫草根天然的顏色(沒有+色素)
這款皂很多朋友也很喜歡洗
先拿部分舖在要倒入的皂液模型裡面,再做其他的雙層變化
方法與之前大致雷同,需要了解的朋友可往前幾篇觀看
哈哈
切皂當天剛好表妹小孩滿月,送來了芋頭蛋糕,我在拿出皂時不禁大笑
實在太像了,看看下張照片大家就明白了


看出來了嗎?這可不是芋頭泥~
這是我要切皂時,打開皂盒,這些皂皂粘在蓋子上
如果沒有聞到這芬芳的香味,我想我也會誤認這是芋頭泥


看看皂模內的皂顏色是不是很像芋頭


倒出來後的樣子~是不是很美


看看我近拍的樣子,透明的MP皂在這CP皂中的變化


還把其中的芋頭色另外用模具放入
這芋頭色其實是+了紫草根浸泡油以及紫紅色茜草根粉出現的天然色彩
在過程中我來不及拍
非常有趣的是,紫草根浸泡油拿來製作CP皂時,會因為+多+少而產生出
不同色系的顏色變化,剛開始我調出來時的色彩居然是灰藍色的
想想我要的是紫色的感覺,堅持先不用染色粉去玩(因為顏色容易退去)
所以我又趕緊拿了天然的紫紅色茜草根粉去+入
等皂脫模時,就出現了這樣子的顏色變化
  

皂切片時,每片皂出現的變化都不相同


這也是娜娜喜愛玩手工皂的原因之一
可以用天然的植物材料來玩色彩
每次出來的芬芳氣味,以及色彩一定不會相同


我把裁切下來的邊邊搓揉成小圓球,這樣也不會浪費了這些皂皂


每次我只要做好手工皂略等乾燥時,會送給材料店的明珠姐
我們都會互相交換自己做的手工皂,交換心得
每次我只要去她店裡,她都會告訴我,這款皂在她店內深受好評
不管在視覺上,香味上大家都讚不絕口
我還跟明珠姐說你沒有擺在盤子上放根叉子,調皮一下
捉弄前去購買材料的客人
我已經等不急想要嘗試來洗洗這款皂,但是尚未熟成還是多等幾天
製作日期:2008/10/19
脫模日期:2008/10/21
熟成日期:2008/12/03
最近洗幾款不同的皂,分別為玫瑰花瓣皂.母乳皂(拿來洗臉)綠茶雙色皂
每天換著洗,每天體驗不同的感覺,皂皂再皮膚上的滋潤度實在棒極了
洗澡真是一種享受~有著芬芳的香味陪伴著我~朋友們不彷可以嘗試看看
娜娜與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娜娜Nana 的頭像
    黃娜娜Nana

    Twins Nana

    黃娜娜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