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木氣味給你是什麼樣子的感受
這芬芳的木頭氣味
會讓你彷彿置身在森林中,有著舒適以及清新的感受
這次娜娜在DIY皂液時,滿腦子想著就是要這樣的感受
因為要拿來作為洗髮精,所以我除了用了貴貴的山茶花油之外又添加了
檜木精油外以及雪松精油,些許的薄荷腦,能讓頭皮更舒服
還有添加魚腥草.雷公根草藥,這次打了1000g油量最後成品有3100g
主要油品如下:
南瓜籽油-修護受損乾燥皮膚.利腦
omega-3(15%).
omega-6(40%).omega-9(27%)
一般用來口服,我特別拿來用在頭髮的保養上
椰子油-適用於皮膚.頭髮護理
椰子油也是手工皂.皂液不可缺少的油品之一,含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月桂酸以及肉荳蔻酸,也是天然的發泡劑起泡性佳,泡沫濃密細緻
有柔化以及親水特性,所以適用於皮膚以及頭髮上的護理.
篦麻油-適用於皮膚.頭髮護理
有特別的篦麻酸醇以及豐富的脂肪酸含量約90%左右.對於肌膚有潤滑的作用.它的特色就是能幫助皮膚吸收以及保留住水分.非常的溫和,對髮膚有柔軟的作用,所以比較常拿來當做洗髮皂的油品之一.加了篦麻油做的皂或皂液,除了柔化肌膚保溼之外,對於修護斑也有很好的效果.
山茶花油(俗稱苦茶油)椿油-適用於敏感性肌膚.頭髮護理
山茶花油在日本被廣用於頭髮用油,分子細小,油質成分接近人體皮質,能深層滋潤.容易吸收也能更新細胞再生,可對抗皮膚老化現象,改善敏感性皮膚,使肌膚變的健康且有抵抗力,讓皮膚,頭髮呈現良好狀態,滲透力快,讓肌膚調整保濕,能在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油質清爽,抗紫外線,抗斑.美白.可改善曝曬後的斑點.也是頭髮的滋補物,也是老祖母的護髮秘方,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能增進生髮,活化再生能力
防止脫髮使的頭髮不乾燥有光澤.


10/1日製作
將以上材料量好g數,另將純水融氫氧化鉀,溫度控制在75度
二者混合持續打20分鐘(不能停,力道要相同)後再打至Trace


像這樣之後,就可以丟在旁邊放置11天
這次我不選擇用電鍋蒸的方式,直接放置讓皂液皂化


顏色很美~對吧!!這顏色是因為加入了南瓜籽油以及2%紅糖
紅糖的作用就是要讓泡泡變多,且更滋潤


我發現擺在室內,家中的人沒事就會拿起來攪和個幾下


呈現這樣的透明感覺,時間就差不多是11天後


開始要+煮好的魚腥草以及雷公根了
當我去冰箱找出時,卻發現...這瓶我煮好要調配的草藥居然被喝了


誰~到底是誰喝的
想也知道,就是娜媽跟帥哥爸拿去喝的
他們以為是我買的退火茶,二個恩愛夫妻就你一杯我一杯的喝光了
我只好又去熬了一鍋起來,這次熬了3小時,顏色好濃~
將魚腥草.雷公根倒入,讓草藥水跟皂液自然化開,直接擺放3天
魚腥草
有清熱利濕,消腫解毒,利尿,抗菌,抗病毒,消炎,擴張血管的作用對於
難纏的皮膚問題,香港腳.濕疹.蕁麻疹有很好的功效
雷公根
是印度的傳統草藥,其效能如同中國的人參. 近幾年來,西方人流行將雷公根當作神經滋補品,以幫助鬆弛並增強 記憶力.用於皮膚上能促進循環,減肥以及促進膠原增生的功效 ,幫助肌膚維持彈性緊緻.

三天後就都化開了變成了一鍋皂液,在放入薄荷腦1%.檸檬酸1%.鹽1%.在放入檜木精油2%.大西洋雪松精油1%鹽用來增稠
檸檬酸則用來滋潤髮絲滑順
檜木精油
讓人感到身處大自然的舒適與清新
大西洋雪松精油
雪松又稱香柏(西洋杉)是非常好的護髮劑,適用油性肌膚及頭皮多油.頭皮屑.脂漏性皮膚.改善禿頭.具有收斂.消炎的效果能舒緩緊張的情緒
也能安撫鎮靜神經緊張或是焦慮.

薄荷腦
薄荷腦是由薄荷油中精製而成,對皮膚及人體的刺激性又比薄荷大許多,中藥常用薄荷葉於內服,其性質清涼解熱

這樣就可以裝瓶起來了,我們來看看起泡的效果吧~
將皂液倒入手中,沾水起泡,看看這泡泡很綿密
 
有些不了解使用手工皂液的朋友會說,泡泡好少
因為是天然的,沒有添加任何化學的起泡劑
現在就順便教大家如何使用
1)先將頭髮沖濕,可將頭髮上的灰塵先沖洗掉
2)在將皂液倒入手中沾水起泡,先將頭皮都沾滿後按摩,在沖水就可以了
使用天然的皂液拿來洗頭髮會讓頭髮不在有負擔,長期使用可強壯髮根.預防頭皮屑.掉髮.分叉,洗後吹乾頭髮膨鬆有彈性,柔順有光澤,好梳理.
製作日期:2008/10/01
可使用日期:2008/10/14
如果要拿來當做沐浴乳就可在2008/11/01後再使用於身上
娜娜與大家分享這款讓你置身於森林中的-天然手工檜木雪松洗髮精
PS:我發現我編輯文章越來越慢了,編輯這篇居然花了我3小時時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娜娜Nana 的頭像
    黃娜娜Nana

    Twins Nana

    黃娜娜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