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做了蜂蜜檸檬手工皂之後
我又做了這款紫草根茶樹精油手工皂
紫草根一直是我想做的原料之一,因為做出皂會是天然的紫紅色
大家應該有印象7-11有販賣小蜜蜂爺爺的紫草膏(綠色的)
過陣子我也會DIY做紫草膏與大家分享
紫草根的神奇修護大家應該都有所皆知,我還是跟大家說明一下好了
紫草根針對敏感性肌膚.斑疹.痘瘡.燒傷.皮膚炎.濕疹.角化病.丘疹.
皮膚龜烈.及外傷不只能抗菌抗血栓
能刻抑制發炎也有除皺的功效有止血效果已被證實
此外.有收縮血管和抑制毛細血管通透性.
在化妝品中治療皮膚粗糙.粉刺.抗炎等常常會拿來
添加在膏霜.乳液.口紅.護脣膏上
(這裡要請大家注意使用在小孩子上劑量要減少)
這次我特別找了用冷壓橄欖油浸泡了一年的紫草根來做這次的手工皂
以及用了大S美容書內介紹的法國AROMABAY茶樹精油
茶樹能抗菌消炎.幫助傷口癒合.促進細胞再生.止癢消腫

這次我準備的材料有
500CC德國製量杯1個(這樣經過加熱才不容易破裂)50CC量杯1個
玻璃攪拌棒.透明皂基.法國AROMABAY茶樹精油
冷壓小麥胚芽油.冷壓荷荷芭油(美容級)紫草根浸泡油.皂模盒


準備好這些材料後就先將皂基切塊放入500cc量杯內
在放入鍋內隔水加熱等待溶解


在等待同時,先將紫草根浸泡油倒入50cc量杯
在加入冷壓小麥胚芽油.冷壓荷荷芭油以及
法國AROMABAY茶樹精油


看看這顏色很美,對吧~再加入同時也散發出茶樹精油的味道
真是舒服極了
 

這次我封的很緊,所以絕對不會再漏出來了
同時皂基也溶解好了


快快倒入攪拌,你們看這天然的顏色好美好美


快速攪拌顏色跟剛倒入時不同對吧~


呵呵~像不像葡萄汁


沿著邊邊倒入這樣才不會產生出泡泡
 


看看靠近拍出來的顏色(葡萄紫耶)
現在當然要等手工皂乾了(約2小時才會完全乾燥)


哈哈,脫模了,其實我用蠻久的,因為紫草根用了橄欖油浸泡
所以在做手工皂乾的時候還蠻硬的,我小心翼翼的脫模
深怕傷害到這美麗的成品


開始切塊了,天阿,這樣排列也好美


顏色真的很美對不對


我就這樣拿著一直聞,連在包模的時候也小心翼翼的
這天然的顏色天然的味道
好比在森林裡,真的太舒服了


呵呵~娜媽還說你中毒喔,好像吸毒者拿著皂一直聞
這次我拿了切邊下來的多的部分去洗手
好舒服好滋潤我捨不得拿切好的去洗CC
整個晚上心情好愉快~
娜娜與大家分享~大家也一起來DIY紫草根茶樹精油手工皂吧
未命名未命名未命名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娜娜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