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洗習慣了自己做的液態洗髮精
也習慣了泡泡不多的感覺
我也盡量在配方上使用天然的材料來增加泡泡
我們家班班每次拿到新作的洗髮精
還是會說~姐..泡泡不多耶
我都會跟班班說,天然的最好,你愛泡泡不然我幫你加起泡劑好不好
班班直說NO
想想一定有辦法作出好洗泡泡多又天然的洗髮清潔用品
腦筋就動到了皂上面了
想想做皂的資歷也不過一年多
我就跑去明珠姐那裡詢問,明珠姐說~就把蓽麻油%增加泡泡就多了咩
對吼~可是重點來了,小蓽%增加,皂就會粘又軟
總是要想辦法克服,用其他的油品來搭配,調至最適合自己的髮質
所以適合中.油性(直髮)的洗髮皂就這樣出現了
暨上次發表的愛上手工皂裡面的清新薄荷雙效洗髮皂之後


清新薄荷雙效洗髮皂大獲好評,很快的就被搶購一通
使用過的朋友告知我,泡泡多,又清涼,洗感又棒
催促著我快開鍋再打一批同樣的皂~大家迫切需要
所以這次的薄荷迷迭香洗髮皂就這樣出現了
添加物相同,不同的部分在於油品的小小改變,所以成皂後的感覺也不同


手作時間:2009/08/19   熟成時間:2009/09/20
油品:(檸檬馬鞭草浸泡)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蓽麻油,山茶花油
荷荷芭油.快樂鼠尾草.茶樹.薰衣草純露
薄荷粉.冰片.薄荷腦
精油:迷迭香.檸檬.快樂鼠尾草.尤加利.大西洋雪松精油
這次的洗感我想應該會稍微滋潤點,對於髮尾應該會比較不毛燥


因為配方實在太軟,我只好使用冷凍大法剛脫模出來的皂表面還濕濕的
味道好好聞好舒服~薄荷的清涼,迷迭香的舒爽
傍晚來到了花園幫這些洗髮皂寶寶拍皂


一邊聞一邊拍~真是舒服極了
疑~這塊薄荷粉沒有攪勻~哈
這次也是打了3070g我又手殘切很大塊~隨便拿一塊來秤都超過120g
每次秤重量都會被自己嚇到,明明寬度相同,可是卻沒有想到高度比較高


拍好要離開時,卻發現其中一盆蘭花裡面怎麼出現黃色的菇~
真是奇妙~上回搶不到的朋友可以開始來搶了


再跟大家分享娜娜這次採購到的肥皂架
天然手工皂不加任何的化學硬劑,所以比一般市面上的軟糊
記的之前網路上有團購,可是當時也才剛學作皂
就沒有考慮購買
結果當我想到要在網路上找,就再也找不到了
後來又在大賣場瞧見~咦..這不就是我要的肥皂架
剩下10個不考慮我就全買了
這種肥皂架的好處就是兩面都能保持乾燥
建議長期使用手工皂的朋友可以買個這樣的肥皂架
這樣手工皂也能使用更久
娜娜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娜娜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